幻巧

喵w这里是一只肉滚滚的喵先生哒w
一直在吃中土w正在学医中喵w
爱吃鱼,鱼和鱼w
蹭蹭亲爱的你喵w

Grow up and be a professional 迷妹

『时光之井』:

【自我吐槽。与任何团体无关。】


看到抖森和Taylor的恋情公布,怎么说呢,感觉非常复杂。


一开始的感觉当然是非常的震惊。毕竟一是突然,二是这俩完全不是一个圈子的人,除了gala上共舞过一次之外印象中也没看到什么这俩人接触的新闻了。没想到一爆出来就是这么实的锤,所以完全没有心理准备。震惊过后开始有一种非常不舒服的感觉。跟大多数评论的反映一样,感觉是“这俩感觉好像有点不太配啊”。


其实之前抖森跟奥妹传绯闻的时候我也是直觉地感觉不爽,不过看多了也不得不承认其实还挺登对。毕竟自诩为半个女友粉,看着偶像脱单难免是一边哀嚎一边送祝福的节奏。但是这次跟Taylor感觉总是非常微妙。虽然照片里抖森的表情简直是前所未有的幸福,虽然就女方本身而言相比于奥妹我还更喜欢Taylor一点,然而挡不住总觉得哪里奇怪:喜欢上Taylor这种跟他完全不是一个风格(只是不同而已并没有高下)的人,真是很不“抖森”啊。所以强行压制女友粉之心并且祝福之后,还是忍不住仔细剖析一下,自己这到底是什么心态。


当我粉一个人的时候,我到底在粉什么?


比较自由主义的观点是,撇开日系和韩系的偶像这种比较特殊的职业不谈,一般的明星们,无论是演员也好歌手也好运动员也好,他们的本职工作都不是照顾粉丝。粉丝们也没有理由对其合法的私生活指手画脚,毕竟他们身上吸引粉丝的是演技/唱功/实力,而不是私生活。


然而事实上亚洲的情况好像是,男演员(注意,是演员不是偶像)经常因为粉丝的影响力问题不得不隐婚。造成这种问题的直接因素当然还是经济利益,毕竟掉粉的话各种机会都会减少很多。更本质的社会因素大概还在于营销方式的不同:如果卖的就是人设,那他当然有义务维护自己给粉丝们树立起来的这个形象。


然而这种责任论至少在抖森身上并不适用:他并不是卖人设的,只是个演员而已。如果你觉得他不应该喜欢这种类型的人,你又有什么立场发表意见呢?什么叫崩人设?你印象中他是这样的人,现在发现他不是这样了,那崩的是你自己的想象,不是他本人。


所以经过深刻思考【并不】之后的结论是,作为一个一度非常看不起人设粉的迷妹,经过此次事件后必须非常打脸地承认,在喜欢这个人的过程中,我已经越来越多地带入了自己本身的想象。这种想象的破碎恐怕才是这种不舒服心态的根本来源。人设粉也好女友粉也好,痛快承认我就是看偶像有女朋友了很不爽,这都没有问题。问题是我太虚伪了。口口声声说着自己不是人设粉,没把偶像当男友,潜意识里还是觉得不行他必须是这个样子的,他怎么会跟Taylor谈恋爱呢。不,这不【符合我心目中的】抖森。


当然,我写这篇废话想表达的重点并不是粉丝不能因为这个事情脱粉,毕竟这世界上除了母爱父爱之外基本上不可能有无缘无故无条件的爱了。偶像有谈恋爱的自由,迷妹粉当然也有觉得偶像在心目中的形象崩坏的自由。是的,人家一个正经演员正经谈恋爱关你们这群粉丝什么事,那粉丝们感叹人设崩坏也不关谁的事啊。能做到圈地自萌当然也有来去自如的自由。


只不过撇开个人脑补冷静下来想想,发现我反而会因为这个事情更喜欢抖森啊。原来除了英伦绅士人设之外,他还是一个见到喜欢的妹子就毫不犹豫地出手,不在意他人议论的人。虽然脑补的形象破碎了,真实的人不是更有意思一点吗?别带太多成见,开放一点会比较开心吧。


另外如果总结经验教训的话,我也想告诉自己,第一,做迷妹也要坦诚一点。别只看到别人眼中有刺看不到自己眼中有梁木。嘲笑别家人设粉之前先看看自己有没有脑补过度。


第二,经过这次,我终于决定要做个professonal 的迷妹了。从此以后追乐队就认真听歌,追演员就认真看演技,再也不在偶像性格上寄托太多妄想了。也算是作为一个professional迷妹的自我修养了吧。


【赶快检查我对高桥小哥的感情有没有变质【误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