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巧

喵w这里是一只肉滚滚的喵先生哒w
一直在吃中土w正在学医中喵w
爱吃鱼,鱼和鱼w
蹭蹭亲爱的你喵w

古城姑娘

那是个漂亮的姑娘,人漂亮,性子也漂亮。整个人一看就感觉文文静静安安生生的,就跟那戏曲里的大家闺秀一样。


至于她跳舞的时候就更漂亮了,袖子忽高忽低,带着水面上的薄纱一阵阵的飘。转个身抿着嘴笑一笑就让人只会晕乎乎的傻笑。


只是我遇见她倒是个意外。


我自小就有点怕人。还不怕生人,怕那种说得上几句话还不太熟的人。后来竟这么唐而荒之堂而皇之的当了个有点小名气的文艺青年。每天各个地方的走,发点照片随笔什么的养活自己。


而我遇见她是在一个古城里。


那个古城不太出名,没什么值得称赞的好景色。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古城。也没怎么好好折腾过,在这串珠子的手艺人,偶尔做点糖糕逗孙辈的老人家,甚至还有只会剃头的师傅,都好好的在这住着。时光的流逝洗刷着,干什么都能带出点悠闲的感觉来。


我去那也是逼近死线的时候,为了我下个月的口粮着想我实在不敢把作品开了天窗。


我去找了找串珠子的手艺人,约定好第二天过去穿串手链。这种事情总有大批大批的姑娘喜欢,在配上几张不错的照片,几句感伤时光或者相似的话,就能赚下姑娘们的感动,幸运的话说不定还有几滴眼泪。


然后就在古城里乱晃晃,据说今天有集会,遇见故事说不定下个月的文章也能攒出一点来。


于是我看见了她。或者说看见了她们。


她们在一个长廊外的湖里忙忙碌碌的挂纱,好像因为是在水里的原因,一直没有挂好。我本该像以往那样,走过去帮帮忙,然后套出几个小故事来。


可是她却在那个时候看了我一眼。被红色拉长的眼角跟着细长的眉毛一挑:嘿,外乡人,来搭把手。


一瞬间好像看见了我一直寻找却从未寻找的美丽。


我晕晕乎乎的走过去。昏昏沉沉的听着她的声音挂上了纱。然后她就在水里和我聊天,我们聊了很多或者什么都没有聊。这不重要,当她那样认真的看着你的时候,这些都不重要。


当星空降临的时候,我傻乎乎的问她,姑娘,明天我还能来这里帮忙吗?


她沉默了一会,突然笑着对我说,亲爱的,明天这里可是要下大雨呢。


幸好第二天没有下大雨,我串完了珠子去看她。她跳的舞真漂亮,真漂亮。

评论(1)